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大河口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把好高质量发展安全关
来源: 姚安县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5033 | 发布时间: 2023/2/3 15:14:32

近日,姚安县大河口乡深入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分析研究、专题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个专项行动”,以坚如磐石的信心、负责的态度、久久为功的毅力牢牢抓住安全生产“牛鼻子”,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之基。



开展安全生产“摸门扣子”专项行动。聚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摸门扣子”行动,将“道路交通安全、枪爆安全、农业生产安全、水域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等12个方面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粘贴到全乡2340户农户,做到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告知全覆盖。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安全生产“摸门扣子”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各项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专项行动中查摆出来的隐患问题,按照目标到位、措施到位、时间到位、资金到位、责任到位“五到位”的整治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分类施策,切实加大生产安全、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食品安全等领域的隐患问题整治力度,做到隐患问题整治滚动“清零”,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

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专项行动。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派出1个综合督查检查组,对6个村委会、5个行业部门以及3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电话访问、走访农户等方式,重点督促各村委会、各工作组在专项行动中工作落实是否到位、排查是否深入全面、整治是否及时彻底等问题。同时,督促各村、各行业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有效压紧压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努力开创大河口乡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全乡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周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