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姚安左门:挖掘红色资源 打造红色生态康养小镇
来源: 姚安县左门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23785 | 发布时间: 2023/1/9 14:14:10

近日,走进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左门乡地索村,蜿蜒的渔泡江、层层的梯田、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崭新的红色文化展厅映入眼帘。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有着众多宝贵的红色遗产和红色故事,随着红色资源的不断挖掘、整合,红色生态康养小镇逐渐成形。

左门乡党委宣传委员倪祖瑛说:“左门乡致力于打造红色康养小镇,因为我们这里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地索村是姚安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地方,这是我们一张响亮的名片。”



为了更好地发扬革命精神,历届左门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资金项目,修复、修建了地索村党史馆、革命烈士纪念塔以及红色文化展厅。

“首先是大力开发我们的红色资源,在现有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党史馆、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的基础上,我们又改建扩建了红色文化街区,建造了红色文化展厅,修建了居家红色养老项目等。”倪祖瑛说。



新建的红色文化展厅内,一楼设置了美丽地索村、视频区、民俗文化、特产展销区等板块,二楼布置了革命史展厅,吸引了一批批游客慕名前来。地索村党总支书记李文富说:“自从建设了康养小镇,来我们这里的人比原来增加了三到四倍,游客到这里了解红色历史以后,沿着先辈的足迹再走一圈,加深印象。”



随着红色文化展厅、文化长廊的建成,地索村村民们茶余饭后也有了休闲娱乐的新去处。“以前没有活动场所,现在我们有什么活动在这里就可以进行,也淋不到雨。”村民普银香边绣彝绣边说道。(赵辉章、张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