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栋川镇多措并举做好青少年普法工作
来源: 姚安县栋川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4582 | 发布时间: 2022/12/2 16:32:03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预防并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姚安县栋川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青少年普法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纳入栋川“八五”普法规划,并将青少年列入“八五”普法工作重点对象。调整充实了栋川镇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并把普法作为首要任务,组建了由司法所牵头、派出所、综治办、中心校、妇联、团委等相关站所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青少年普法工作。

二是加强法制宣传。经常组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讲座,以学习《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普法教育与传统美德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青少年的人格修养。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教育、文化、卫生、综治、派出所、团委、妇联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张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