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弥兴镇:下足“四个功夫”全力推动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征地拆迁稳步开展
来源: 姚安县弥兴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7000 | 发布时间: 2022/12/2 10:07:59

一是下足组织功夫,力保项目有序推进。成立滇中引水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办公室、征地拆迁协调组、工程协调组、信访维稳组、资金管理组,定岗定责定人做好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大姚线路弥兴段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工作。

二是下足宣传功夫,力争项目家喻户晓。在征地拆迁工作前通过广播、公示栏等方式广泛向所涉农户宣传征地拆迁相关政策,同时召开9次征地专题会议,确保涉及农户政策明、能支持、配合快。

三是下足调处功夫,力求项目顺利开展。提前预判征地过程中可能造成的信访矛盾问题,采取预防矛盾纠纷前置的方式,让农户亲自参与征地拆迁安置实物指标测量工作,所有测量结果农户签字认可,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四是下足计划功夫,力图项目稳步实施。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大姚段全长约12公里,需征占土地722.62亩,其中弥兴镇2022年需征地342.99亩,涉及红梅、大村、上屯、弥兴、官庄5个村委会43个村民小组,1800户农户,6681人。

弥兴镇坚持“重点突破、兼顾一般、同步推进”的原则,项目化、清单化提出征地计划,目前上屯、弥兴两个村委会已完成征地计划,其余涉及村委会已按计划确保在限定期限内完成征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