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姚安左门乡:林中“黑钻石” 增收好“钱”景
来源: 姚安县左门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36895 | 发布时间: 2022/10/12 11:52:43

每年6月至12月,是松露采摘、交易、加工的黄金时节,在姚安县左门乡郁郁葱葱的山林里,一颗颗黑松露正悄然生长。

近些年来,随着松露外销力度越来越大,左门乡的群众也凭借着丰富的采摘经验,把松露发展成了一个增收致富的产业,鲁文祥就是其中的一员。



“这长在地下的黑精灵可不轻易示人,地上无苗,地下无根,一般人轻易找不到呢!我们本土的村民大都熟悉地形、山脉,知道菌坑、菌塘的位置,我家每年都能挖到两百多公斤,行情好的时候有五六万的收入。”提起松露,鲁文祥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



“我们全乡每年的松露产量能达到20吨左右,今年由于雨水充足,到8月下旬,产量就达到了9吨,产值达225万元。群众采摘的松露多数是通过野生菌协会和合作社以‘电商+微商+冷链物流’的模式销往全国各地,由于我们乡出产的松露个大质优,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上供不应求”。左门乡乡长高海桥介绍到。

左门乡位于姚安县西北部的,这里群山巍巍,林海莽莽,空气湿润,森林覆盖率达80.78%,得天独厚的林下资源孕育了大量的松茸、松露等野生食用菌。近年来,左门乡党委政府将发展野生菌产业与保护生态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林长制”“包山拾菌”“封山育茸育露”等保育促繁项目对野生食用菌生长环境进行修复滋养,以松露为代表的野生食用菌质量逐年走高,成了左门乡一张响亮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