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县水务局到适中乡开展水库大坝安全鉴定
来源: 姚安县适中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4113 | 发布时间: 2022/9/30 11:30:21

为全面排查已建成水库蓄水安全和工程安全状况,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水库防汛及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水库运行管理,2022年9月23日,姚安县水务局到适中乡开展了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



水库大坝安全鉴定组由水务局防汛股股长黄云峰任组长,带队深入适中乡,对适中乡两座小二型水库进行大坝安全鉴定。检查组主要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排水沟有无安全隐患,以及启闭设施的日常保养、水库蓄水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给予了适中乡高度评价。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水库行政、技术、巡查三级责任人要担起责任,对辖区内的水库进行再排查。二要切实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逐一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全部整改到位,不留隐患。三要规范管理。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担负起水库日常管理责任,确保水库安全。(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