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光禄镇:开展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 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9483 | 发布时间: 2022/5/23 14:59:48

近日,光禄镇在梯子村委会土窝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随着手摇报警器发出的鸣笛声,全体村民按照避险预案、撤离路线,快速转移到安全区域。各救援小组也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并按照预案开展相关应急抢险工作。

随着汛期的到来,我镇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不断增加。为全面提高村民地质灾害防范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避险能力。光禄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深入群众一线,扎实开展好防灾应急工作,一是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的13户52名群众进行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宣传,把《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发放到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农户家中,确保农户知晓;二是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确保每个监测员都能发挥好监测和预警预报作用;三是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确保群众在灾害发生时能正确逃生避险;四是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跟踪巡查和记录,常态化开展重要气象信息发布和隐患点排查工作,确保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的最新情况,打有准备之仗。(杨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