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栋川镇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姚安县栋川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9598 | 发布时间: 2022/5/18 15:32:48

即将进入雨季,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栋川镇采取多举措,针对辖区内的龙岗村委会粮点后山崩塌点和仁和村委会老葛冲滑坡点,通过将地质灾害监测点类型和当地降雨等可能诱发地质灾害因素相结合,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监测预警责任。建立健全值班、巡查、防治工作责任和报告制度,成立镇、村、组三级联合的监测网,将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具体明确到相关责任人,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通畅。

二是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由地质灾害点挂点领导牵头,栋川国土资源分局全力配合,村组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对两个地质灾害监测点周边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出现盲点。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粘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和广播、微信群等新闻媒体进行大力宣传,做到户户皆晓,人人皆知。目前已入户宣传2次,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3次,粘贴宣传画60余册,避险卡11张,充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农户11户51人进行了宣传告知。(刘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