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花漾光禄我代言 —光禄镇加强文化旅游宣传工作
来源: 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22711 | 发布时间: 2022/3/16 8:44:35

近日,光禄镇多角度、全方位扎实推进文化旅游宣传工作。通过人才培养、强化“练兵”、创新宣传模式等措施,全力提升光禄古镇“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荷一禅语、一镇一胜地”四大文化旅游主题的知名度。

强化组织,成立文化旅游宣传小分队。结合青年人才培养,成立了10余人的文化旅游宣传小分队,以定主题约稿的方式加大古镇对外宣传信息撰写,多渠道展示光禄镇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

加强培养,提升讲演人员技能。开展旅游景区、景点讲解培训,以“老带新”、“带兵”、“练兵”的方式壮大旅游宣传队伍,对10余位年轻干部就历史文化遗迹、景区景点、感党恩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等10余个讲解点开展针对性培训学习,每周开展现两场讲解演练,加大讲解人才培养。

部门联动,推进资源共享。加强与县文化旅游局的协调配合力度,光禄镇政府与县文旅局联合举办了30多人参与的光禄古镇景区讲解员培训以及讲解大赛,不断提升景区讲解人员综合素养和讲解技能。

多措并举,发挥线上优势。深挖本地文化旅游资源,有效利用抖音、微信、“花漾光禄”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开展宣传,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发挥自媒体的作用,积极拍摄、制作、转发高质量的文化旅游宣传素材,争做光禄古镇旅游代言人。(阮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