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县级部门   > >  县信访局
姚安县信访局职能职责简介
来源: 姚安县信访局 | 访问量:13398 | 发布时间: 2023/9/4 0:00:00

一、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姚安县信访局

负责人:王伟 姚安县信访局局长

办公地址:姚安县栋川镇环城南路(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楼)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00—11:30,14:30—17:30

联系电话:0878-5721861、0878-5717767(传真); 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0878-5717828

电子邮件:yaxxfj@163.com

通信地址:姚安县栋川镇环城南路(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楼)

邮政编码:675300


监督投诉

受理部门:县纪委监委驻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监督举报电话:0878-5711820

通信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18号

邮政编码:675300

  二、职责职能:

(一)负责处理辖区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接待来访。

(二)承办上级机关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三)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组织开展联合接访工作,交办、转送信访事项,承担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复查复核工作。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访事项的处理和到州、到省进京访的处置工作。

(五)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六)负责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工作。

(七)负责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八)承担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姚安县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班子成员                                                           








       

吴昊(党组书记):主持县信访局党组工作。主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


 












      

王伟(局长):主持县信访局行政工作,负责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主管局机关安全生产工作。





 


 



    

朱永才(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来信来访、网络信访、信访形势综合研判、特殊疑难信访问题补助资金申报管理、领导定期接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视频接访及设备管理、信访信息系统维护、数据统计、协调处置“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人民调解参与信访、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分管接访办信室(接访办信)、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联系指导栋川镇、光禄镇、左门乡;按分工履行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完成书记、局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周寿华(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党风廉政、安全生产、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和复查、信访积案化解、领导包案、劝返处置、信访案件评查、综治维稳、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县、扫黑除恶、应急管理,全县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管控稳控工作;负责工会、财务、乡村振兴、挂点驻村、财政绩效管理、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分管接访办信室(督办);联系指导前场镇、太平镇、适中乡;按分工履行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完成书记、局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张丽芬(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组织人事、精神文明建设、“五城共建”、老干部、全面深化改革、宣传、调研、共青团、妇联、机要保密、档案、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网络安全、办文办会、后勤保障、绩效考核和大比拼等工作;分管办公室;联系指导官屯镇、弥兴镇、大河口乡;按分工履行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完成书记、局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内设科室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信访法治化建设、综合文稿起草、对外宣传、政务公开和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建议。承担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信访保障,承担信息、保密、安全保卫、后勤、财务和资产管理等工作,承担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接访办信室。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受理和接待工作,反映群众来访、来信中的重要情况。负责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负责信访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承担“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的协调处理工作。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访、来信事项。指导协调处理来访接待中的复杂疑难问题。维护来访接待场所秩序。指导检查全县群众来访接待和来信办理及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受理办理群众通过网络途径反映的信访事项,信访数据统计和信访形势综合分析工作。承担“云南信访信息系统”和视频接访系统的建设、运维,县委书记、县长电子信箱信件的办理和局电子设备管理等工作。综合分析和反映群众网络信访中的重要情况。转送、交办、督办重要网络信访事项。指导检查全县网络信访办理工作。指导检查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复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协调指导全县到州、到省、进京访的处置工作。督查督办领导接访日交办事项和重要信访事项。负责对乡(镇)和部门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承担姚安县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2023年9月4日更新